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决定解放军组建战略规划部
发布时间:2011-11-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日前作出决定,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规划部。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成立大会2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席会议,对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战略管理和规划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军队建设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一同出席。

  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是主管军队建设发展规划的职能部门,隶属总参谋部,其主要职能是:研究重大战略问题、组织拟制军队建设发展规划计划和改革方案、提出军队战略资源总体配置和宏观调控建议、协调解决跨总部跨领域有关问题、检查评估军队建设规划计划落实情况等。

  郭伯雄指出,胡主席高度重视军队战略管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明了加强战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和基本要求,为战略规划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和科学指南。组建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是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对于强化军委战略管理功能,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清战略管理在军队建设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认清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的职责任务,以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建设和打赢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高标准地做好战略规划工作,为战略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郭伯雄强调,要大力加强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的全面建设,为有效履行职责打牢坚实基础。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要建立顺畅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大胆工作,努力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以自身建设的全面过硬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尊重科学,尊重人才,为军委实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陈炳德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胡主席和军委决策意图,始终保持战略规划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科学把握职能定位,推动战略规划工作在高起点上有序展开;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确保战略规划部工作和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努力谱写战略规划工作的新篇章。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