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胡锦涛同奥巴马在夏威夷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11-11-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同奥巴马是在夏威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举行会晤的。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在檀香山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时表示,胡锦涛同奥巴马举行的会晤对于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更好地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奥巴马总统期待着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会晤。美方十分珍视美中合作伙伴关系,认为这不仅对双方有利而且对世界十分重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美中关系顺利发展。

  本月早些时候,胡锦涛同奥巴马在法国戛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期间就中美关系和戛纳峰会等交换了意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