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温家宝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发布时间:2011-11-1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温家宝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了发达经济体的财政和金融风险,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致力于保持本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方支持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应对危机采取的措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探讨有效的合作方式,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增强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信心和动力。

  温家宝表示,中方将继续以开放的态度参与和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项改革,使其在危机救助、监督和协调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维护全球稳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赏中国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应对危机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际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