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贾庆林会见希腊新民主党第一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1-10-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雅典会见希腊新民主党第一副主席阿弗拉莫普洛斯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5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新民主党第一副主席阿弗拉莫普洛斯。

  贾庆林表示,中希两国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双方一直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积极开展各方面交流,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共赢,中希友好深入人心。

  贾庆林说,中国愿同希方一道努力,把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我们愿同希方加强海运合作,扩大两国贸易规模,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希腊开展投资合作,鼓励中国游客来希腊旅游等。

  贾庆林强调,新民主党一贯奉行积极的对华友好政策,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在新民主党执政时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会,与中方共同确立了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中方愿同新民主党进一步密切党际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弗拉莫普洛斯说,贾庆林主席在希腊最困难的时刻来访,是对希腊人民克服危机的巨大鼓舞和支持。新民主党历来重视对华关系,为推进希中交往作出了贡献。新民主党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智慧、成熟的执政理念和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完全赞同贾庆林主席在希腊工商界欢迎晚宴上提出的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同日,贾庆林还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希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团。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