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温家宝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1-10-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宁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1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宣布博览会开幕。

        上午9时,温家宝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等东盟10国代表团团长及东盟秘书长素林一起步入会场,受到在场来宾热烈欢迎。

        在听取了有关嘉宾的致辞后,9时40分许,温家宝宣布博览会开幕,与各代表团团长共同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结束后,温家宝与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参观了博览会各国展馆。温家宝与纳吉布还共同出席了本届博览会主题国马来西亚馆开馆仪式。

        开幕式由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与素林共同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纳吉布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为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各国互利共赢,从2007年起,每年博览会均邀请一个东盟国家出任主题国,主题国领导人将率团参加博览会并举行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本届博览会重点主题是环保合作,将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同时围绕环保、质检、金融、科技、药品安全、森林、大众体育、文化产业、出版、人口与发展等领域,举行十多个高层论坛和国际会议。

 。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