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发布时间:2011-10-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十月十二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今年6月,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中俄双方共同总结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对未来10年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庆祝《条约》签署10周年为契机,遵守《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恪守《条约》确定的责任和义务,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扩大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中俄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普京完全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俄中关系发展非常顺利。胡锦涛主席今年6月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协调。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胡锦涛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合作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重新走上了快速增长的轨道。中俄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合作规模,增加相互投资,加强大型项目合作,深化能源合作,促进地方合作,不断提高两国经贸合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到2015年双边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普京说,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取得重要进展,贸易规模显著扩大。俄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能源、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深化地方合作,努力实现双方确定的贸易发展目标。

  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参加会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