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胡锦涛讲话在海峡两岸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1-10-1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两岸中国人应共同致力民族复兴——胡锦涛讲话在海峡两岸引发热烈反响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号召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在海峡两岸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来京与会的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会后一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吴荣元说,胡锦涛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讲话意义深刻。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要一起经营好共同的家园,合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追求实现民族复兴。这是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讲话立足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特别是具体提出了怎么做,对两岸中国人深具启发意义。纪欣说,辛亥革命100周年应是中华民族继续向前的新起点,两岸同胞要共同努力,具体而微地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求实现中先生和辛亥先驱振兴中华、统一国家的遗愿。

  从香港来京与会的孙程礼庆女士是孙中山曾侄孙孙必达的妻子,在台湾出生、成长的她对两岸分隔的苦痛有着切身体会。她说,近年来两岸迎来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同胞之间心灵的距离拉近了。作为辛亥先驱的后人,自己衷心希望两岸同胞能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携手朝前走。

  足迹遍及两岸三地的知名美籍华人吴仙标会后对记者说,中国人民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两岸关系发展也已打下坚实的基础。展望下一个百年,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一定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