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在津出席中国民贸与滨海新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并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1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在天津出席中国民贸与滨海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与区委书记连茂君举行会谈,双方共同见证签约。



【蓝军与连茂君举行会谈】


  蓝军在座谈时表示,中国民贸一直关注滨海新区发展,多次带领会员企业来到新区考察洽商、推进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将成为中国民贸高效赋能、精准助力新滨海实现新跨越的崭新起点。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概况、模式及发展,向连茂君重点介绍了中国民贸与重庆市政府及长沙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一乡一品在湖南推进总部基地建设、在重庆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

  他表示,滨海新区产业政策优、营商环境优、通道平台优。中国民贸将充分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平台、会员、资源优势,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为依托,围绕滨海新区确立的“自贸区+自创区+生态城”联动发展新格局,在清真食品产业链、一乡一品北部区域中心、特色园区补链延链、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助力新区招商引资以及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连茂君对蓝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中国民贸对滨海新区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新区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努力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展现新区作为。

  他希望中国民贸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发挥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搭建平台、推进合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扩大招商引资、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化既有合作,拓展新的领域,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他期待中国民贸为新区引入更多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新区将以一流营商环境,为落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蓝军与连茂君共同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杜亮参加签约仪式。



【蓝军与连茂君见证签约】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民贸与滨海新区以一乡一品中心落户新区为契机,联动社会组织、高校资源、央企及头部企业,在规划设计、基地创建、精深加工、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建设“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创新基地”“中国一乡一品大数据产业IOC平台”“中国一乡一品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中国一乡一品大数据研究创新平台”等项目,打造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北方中心和服务全国的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建设一乡一品滨海新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为一乡一品基地服务全国乡村振兴提供滨海经验、打造“滨城”样板。

  6月2日上午,蓝军出席首届“津滨”双城·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投融资论坛。会属企业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秉军上台参加集中签约。



【蓝军出席论坛活动】


  随后,蓝军一行考察了滨海新区“美丽滨城”会客厅、现代化产业交流中心、中新生态城智慧中心和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以及招商重点等内容。他表示,中国民贸有一乡一品、民族医药、招商引资、会员服务等优质平台,将聚焦滨海新区发展生物医药、海洋文旅、数字经济、科技研发等特色产业的规划定位与招商需求,做好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服务,助力滨海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供应链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

  撰稿:李国栋

  一审:李国栋
  二审:王思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