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为乡村振兴育才引才、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30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会见了中国保信集团董事长姚义纯和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双方就中国民贸与中国保信集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蓝军在座谈时发言】


  蓝军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中国民贸与保信集团致力整合社会力量、社会资源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他指出,双方要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继续深化在湖南湘西花垣县开展“一户一大”、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返乡创业等乡村人才培育方面的全面合作,不断拓展在重庆区县开展一乡一品人才培训的创新载体,共同建设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学院这一选拔、培养、培训乡村振兴专业人才的社会办学机制与干事创业平台,持续输送和引导各类人才在全国广阔的乡土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他强调,中国民贸与保信集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学院要突出实在、实用、可操作,为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和才智赋能,通过一乡一品产业人才把小产业做大、把大产业做强,把乡土农村变成干事创业的一方热土。



【姚义纯在座谈时发言】


  姚义纯在座谈时表示,三方共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企联合办学新模式、新示范。学院将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为主要任务,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在田间地头建学院,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业实用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为乡村振兴育才引才、招才引智。双方就该学院的组织机构、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并拟定9月举办学院揭牌成立仪式。



【双方合影】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我会副会长高福、会属企业中贸国资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