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一行到访中国民贸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30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会见了到访的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双方围绕发展一乡一品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民族“三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双方举行座谈】


【蓝军在座谈时发言】


  蓝军简要介绍了中国民贸的发展历程、职能作用、工作机制、分支机构、会属公司、会员企业等相关情况以及领社会组织之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以三产融合为重点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以守正创新为重心的民族医药传承与振兴工程,以共助振兴为主题的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以兴边富民为主旨的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以社会公益为主业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等诸多高质量协会服务平台在建会37年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他重点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湖南、重庆的布局实施情况。他表示,中国民贸将依托一乡一品平台重点服务楚雄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依托民族医药平台精准助力该市中彝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依托文旅康养平台培育楚雄独具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品牌,并将导入优质会员企业、社会资本、产业项目,助推楚雄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兴贵在座谈时发言】


  罗兴贵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楚雄市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规划以及招商重点。他表示,楚雄是世界云药之乡、恐龙之乡、野生菌之乡和绿孔雀之乡,在种业振兴、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中药材种植等方面的生态产业化发展后劲足、前景广。他期待与中国民贸加强沟通,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契合点,充分发挥中国民贸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会员优势,以一乡一品、民族医药、非遗传承、文旅融合等优质平台为楚雄市的资源经济、园区经济、文旅经济、开放经济发展赋能。

  双方就围绕楚雄核桃、魔芋、水果、牛羊等种养殖、精品花卉、道地药材、高山林果、山珍野味等高原特色现代农产品,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重点打造一乡一品标准、品牌、园区以及区域公用品牌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在彝族非遗技艺传承创新、文旅项目提质升级以及点对点招商引资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合影留念】


  楚雄市相关领导吴永祥、韩春勇、李志美、唐万国,我会驻会领导,投资贸易促进局及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