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共安平县委书记曹向东一行到访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委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5日上午,中共安平县委书记曹向东一行到访中国民贸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考察交流。双方就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助力安平县区域产业振兴、品牌打造、产业园区升级、碳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华明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背景、一乡一品“6+3”服务模式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南部区域选品事业部部长徐书理介绍了一乡一品·畅选中国行项目“好人、好企、好品、好景、好歌、好剧”服务内容及“选品、宣品、销品、育品、打榜”五大业务体系。华夏食安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阳华分享了打造以“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集成化、农食融合”为理念的安平一乡一品多功能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概念,提出把安平县农产品加工做成县域大产业的初步构想。一乡一品湘品出湘产业服务处负责人李志红分享了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产业协同发展”为目标的数字资产化加资产效益化的一乡一品农业碳经济运营模式,并以安平县生猪产业为例解读了碳经济赋能当地生猪产业振兴的实施路径。



  随后,曹向东书记介绍了安平县县情及营商环境。他介绍,安平县历史厚重、文脉久远,物阜民丰、生态宜居,拥有“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中国马城”五张靓丽名片,形成了以丝网、生猪两大产业为主导,其他行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区位优势全面释放,全县经济始终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他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乡村振兴实际,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希望通过双方深入有效的合作,把一乡一品优质项目、产业发展模式和成熟的经验引入安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最后,汪培建主任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一乡一品”走进安平,可从协助招商引资、融通城镇国际化建设、助推以农业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升级、地域公共品牌提质等多领域、多方面为当地赋能,希望双方广泛交流与深度合作,通过培育安平好产品,打造安平好品牌,传播安平好声音,讲好安平好故事,摸索出一条适合当地一乡一品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共同创建一乡一品安平乡村振兴示范新高地。

  会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在当地生猪、白山药、油菜等一乡一品农特产品选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安平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合作、生猪产业碳经济运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中共安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田峰、县政府副县长赵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朝阳、县委办一级主任科员张彦平、县发改局局长赵超英、县应急局局长赵爱兵、县建投公司董事长袁杰、县网都科技公司董事长王翔、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旺、县电视台记者周景虎,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泽、刘靖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