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在长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0日上午,中国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在长沙揭牌,同期举办了红星农谷“看见农业”展厅开馆仪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原湖南省农业厅厅长、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峰,湖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长沙市人大副主任李平,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东,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意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坤,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福阳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罗跃发表致辞】


  罗跃在致辞中介绍了红星实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是红星实业与中国民贸共促产业融合,构建农产品流通生态圈的创新举措,也是助力县域产业升级、产品营销、产地发展的务实之举。他希望红星实业与中国民贸、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深化务实合作,打造更加多元化的现代农业新生态和更多的乡村振兴新样本。


【张坤发表致辞】


  张坤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移动是支撑湖南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以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为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为红星实业和一乡一品做好信息化赋能,推动农产品商贸流通产业数字化转型。


【张福阳发表致辞】


  张福阳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民贸将充分发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把湖南省打造成为一乡一品的示范省;通过创建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与红星实业集团、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紧密合作,联动地方政府、发挥各方优势、共建区域品牌,力争将示范园区打造成为一乡一品立足湖南、服务全国的乡村振兴新标杆。


【李平发表致辞】


  李平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揭牌,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社会组织聚合社会力量,共建产业高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她希望三方精诚合作,充分利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优惠政策、优质资源,将示范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与世界农业对话的平台,为“湘品出湘,优品入湘”作出更大贡献。

  红星农谷科创项目负责人刘翔简要介绍了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的概况和该园区在助农惠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民贸、红星实业与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中国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揭牌。


【中国一乡一品(红星)产业示范园揭牌】


  活动上,张家界市副市长万东重点推介了张家界桑植白茶等一乡一品特色资源以及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他希望与中国民贸加强合作,以“尊商亲商爱商留商助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到张家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万东推介张家界特色产业】


  活动上,中国民贸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与常德福润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盛弈(珠海)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战略合作及项目签约】


  蓝军还与李平、万东等领导共同见证红星农谷“看见农业”展厅开馆并巡馆观展。


【蓝军等领导共同见证红星农谷“看见农业”展厅开馆】


【蓝军与李平、万东等巡馆】


【中国一乡一品(红星)示范园区外景】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和红星实业集团共同主办。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卫国、副局长李本周,中国民贸副会长兼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子谦,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汪培建,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蒋扬,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阎静、徐慕知、杜亮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商户约180人参加活动。

  撰稿:颜嘉琪

  一审:刘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