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贸民族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工委召开2023年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民贸第九十五次会长办公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2023年工作,民族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工委”)于1月17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项目工作会议。我会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工委主任陶淑霞主持会议,两工委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陶淑霞主任介绍了两工委的项目储备情况。她指出,今年共有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工程、民族医特色专科联盟、中医药民族医药人才培训、文旅康养、中医民族医诊疗设备与器具研发、民族医特色诊疗中心建设和民族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等八个主推项目。她要求两工委要将第一季度的工作重点放到民族医特色专科联盟项目上,力争完成两家协作医院和5-10家联盟医院的培育工作,到年底前要达到30-50家。

  随后执行主任崔晓东介绍了已经搭建完成的中医民族医人才培训平台系统。经过半年来的积极筹备,已整理完成文字内容11万余字,人才培训相关视频66段,线上线下的培训准备工作均已完成,春节后可开展培训;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明焱介绍了民族医专科联盟培育工作情况及项目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蒙医皮肤科和辽宁省蒙医医院蒙医血液科的培育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协作医院、联盟医院、互联网医院及运营公司合作运营模式与将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执行秘书长郭昊明传达了中国民贸第九十五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对上述项目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对两工委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名誉主任巴雅尔表示民族工作无小事,民族医学要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方针,以全民医学、世界医学为目标,坚持到底,发扬光大;副主任奥·乌力吉指出项目计划要符合实际,重点要发挥品牌优势,做好培训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副主任佟海英分享了蒙医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实证案例,希望借助中国民贸搭建的平台提高广大百姓对民族医药的认识;副主任滕红丽介绍了壮医药在新冠病人康复治疗中的应用;主任委员万跃宁介绍了目前在珠三角和澳门地区的民族医药发展合作情况;副主任委员高燕分享了近期在保护传承民间中医药瑰宝领域的相关工作进展。

  最后,陶淑霞主任勉励大家,我会两工委的工作发展到现阶段实属不易,希望与会同仁不忘初衷,坚持以为广大百姓健康服务为己任,做好每个项目的培育工作,支持会属企业做好市场化运营,促进民族医药走出民族地区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民贸第九十五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精神,以蓝军会长“干真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拟定工作计划,以项目为载体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为中国民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郭昊明

  一审:陶淑霞

  二审:马广识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