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就世界经济形势交换意见
发布时间:2011-08-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孟祥麟)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途经北京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二十国集团事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中法关系时,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中法关系继续呈现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增长强劲,人文交流更趋活跃,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国经贸、核能、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法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多边机制和全球层面的战略协调,为应对国际经济金融风险、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复苏而共同努力。

 

  萨科齐说,当前法中关系发展良好,战略对话进展顺利,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法方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意同中方加强在政治、经贸、核能等各领域对话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在谈到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时,胡锦涛说,中方关注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影响,希望欧洲经济保持稳定,希望有关国家财政金融改革取得成功。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稳定和增长。中方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投资市场之一,也希望欧洲采取措施确保中方对欧投资安全。

 

  萨科齐说,欧元区正在采取措施,推进有关国家财政金融改革,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感谢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