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一行莅临贸点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2月2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率厅办公室、综合处、商贸处、电商处、贸发处、外贸中心负责人,在杭州市商务局、拱墅区政府负责人陪同下莅临本会理事会员单位浙江先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贸点点)调研。



  调研中,韩杰厅长一行听取了贸点点创始人、董事长陈良的汇报,对贸点点平台及各项服务在助推浙江外贸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在浙江省商务厅和市、区长期以来的精心培育和指导帮助下,贸点点现已成为全国领先、国际首创的全球贸易保障第三方数字化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贸点点创新推出了两项创新模式,分别是为保障进口货物真实性和质量而探索推出的“进口货物防伪溯源”模式,以及助力中国外贸企业保市场增订单的“海外代参展+代销售”模式,形成了外经贸工作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有浙江省辨识度的创新成果。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左),贸点点创始人、董事长陈良(右)


  在进口货物防伪溯源方面,贸点点全球首创了“境外品控贴标防伪,境内便利通关消费”创新模式。在充分发挥贸点点境外线下专业QC团队及数字化技术优势的同时,与国家级权威机构强强联合,将现有的在国内综保区贴码防伪流程,直接延伸到国外现场进行生产源头实地品控审核贴码,实现对进口货物的全链路管控及质量品控,助力政府部门“管的省心”、进口企业“卖的安心”、消费者“买的放心”。

  在助力浙江外贸企业保市场、增订单方面,贸点点对代参展领域进行创新探索和实践,以“海外代参展+代销售”创新模式为外贸企业参展拓市场寻找新的突破口,探索出了成功经验。贸点点在海外展会现场为国内参展商提供高性价比代参展服务的同时,可在展会结束后将展品移至海外展厅继续展示,且依托海外销售团队帮助参展企业全年对接海外采购商促成订单。同时,从质量保障、融资增信、防伪溯源等方面打出系列组合拳,提升买卖双方合作成功率。



  韩杰厅长指出贸点点的“进口货物防伪溯源”创新模式可保障进口产品源头真实性及质量,且有助于进口供应链便利化;“海外代参展+代销售”创新模式则可助力出口企业拓市场增订单,两项创新服务都大有可为,应加大推广力度,尽快形成规模化应用。同时,也对贸点点未来发展寄予了新的期望,希望贸点点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创新服务助力外贸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为浙江外贸注入新动能、带来新增量。

  今后,贸点点将继续在省厅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市、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坚持扎实稳健、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特色,积极推广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外贸服务标志性成果,为进出口提质增单、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促进贸易便利化、推进外贸行稳致远做出贡献。

  撰稿:连莹
  一审:张昆明
  二审:马广识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