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全国首批十位有机稻米生产“银发功勋农匠”上榜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11月12日-13日,在第四届中国有机稻米全产业链发展创新论坛上,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机稻米产业分联盟、中国有机稻米标准化生产创新发展联盟,对十位有机稻米行业的先行者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了全国有机稻米产业标准化生产实践“银发功勋农匠”的荣誉证书,本会会员单位内蒙古天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雁(58岁)获此殊荣。



  农业农村部稻米质检中心原书记、副主任,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有机稻米“双联盟”执行主席金连登为“银发功勋农匠”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2021年,中国有机稻米生产种植面积38万公顷,稻谷产量223万吨,居亚洲第一。中国有机稻米生产从最初的简单有机生产,到今天的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并不断升级。在发展历程中,离不开一批有机稻米产业的拓荒者和引领者,他们满怀对有机“健康、生态、公平、关爱”核心理念的信任和热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有机稻米产业的实践中,以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关注土壤、水及各种投入品的健康,坚守有机生产标准,从地头到餐桌尽己之力守护着一碗饭的安全。



  农业农村部稻米质检中心原书记、副主任,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有机稻米“双联盟”执行主席金连登表示,有机稻米产业标准化生产实践“银发功勋农匠”荣誉是授予连续从事有机稻米标准化直接生产实践或提供有机稻米生产资料生产与服务保障10年以上、并且至今仍保持认证有效性的企业法人单位最高管理人员,男性年满60岁,女性满55周岁以上。金连登强调,该荣誉的授予是希望有机稻米产业优秀资深的从业者能再接再厉、不忘初心,注重培养年轻一代接班人,做好“传帮带”,为我国有机稻米产业的可持续、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连莹
  一审:张昆明
  二审:马广识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