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展示
携手推进黔西南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月4日,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在会机关会议室会见来访的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等一行,双方就黔西南州同我会在多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等进行了座谈。我会副会长张敏杰、周鹏分别主持了座谈会。
         我会驻会顾问申占华在发言中表示,黔西南州近年来在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稳定方面做得很好,给每一个到访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黔西南州这些年变化是巨大的,黔西南州在教育、旅游、文化等方面有着丰富多彩的资源,发展速度很快。他希望黔西南州能坚持以创新精神来推动黔西南州的建设工作,实现政府引导、协会搭台、市场运做的目标。

        刘良代表黔西南州委、政府向民贸会多年来对黔西南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刘良说,此次来访民贸会让他和随行人员感受到了无比亲切的氛围,也十分感动。随后刘良对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的有关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未来民贸会继续参与支持试验区脱贫攻坚的的工作,加大对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帮助黔西南州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帮扶黔西南州发展山地旅游业。

        黔西南州晴隆县委书记张国志、望谟县委书记余越前分别围绕晴隆和望谟两县资源优势等作了介绍,表达了希望未来与我会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对黔西南州情况作了总结性汇报,并表示欢迎民贸会领导带领企业家到黔西南州进行实地考察。

        蓝军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民贸会长期以来本着尽量不为黔西南州增加负担的原则,利用自身配置资源能力的优势,为黔西南州的建设规划布局等领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16年11月举办的2016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经我会牵头签订了一批关乎黔西南州未来发展的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积极落实中。蓝军指出,当前黔西南州政府应进一步拓展思路,着重做好产业招商、集群招商的工作,并通过民贸会这样一个国家级社会组织平台,配置和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关注黔西南州的建设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打通产品出路。蓝军还针对黔西南州各地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规划想法,得到了刘良等一行的一致认同。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西南州工委主委黄榜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蒋静等、黔西南州有关地区党政领导,我会副会长韩瑾、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鹏、副会长李旭光、会长助理黄健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