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推动承德品牌全面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中民康旅集团与承德山水集团达成重要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以及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今年5月末在考察承德时关于发展总体思路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指示,8月24日,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承德山水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共同推进承德乡村振兴事业,进一步提升承德地区品牌的全面发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民康旅集团董事长刘秉军与承德山水集团董事长白中龙出席签约仪式,对双方未来合作给予厚望,并对各项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做好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建设和供应链体系建设,是实现产业振兴的关键环节。本次合作是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承德市委、市政府指导下,中民康旅集团和承德山水集团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要求而开展,将促进承德地区社会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今年年初以来,通过密切的沟通交流和实地考察,中民康旅集团与承德山水集团达成了旨在推动承德市及京津冀地区农副产品品牌建设和供应链体系建设、将承德山水集团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的标杆性企业、助力承德市成为全国乡村振兴领域的成功经典案例等战略共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会谈中,刘秉军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环节。推动产业振兴实现产业振兴,是中国民贸和中民康旅集团的重要工作方向之一,与承德山水集团合作共同推动承德农副产品品牌推广和供应链体系建设,符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承德供销集团的宗旨,将为双方带来合作共赢局面,是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中民康旅集团与承德山水集团的成功签约,是在前期大量辛勤努力之下的必然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中民康旅集团与承德山水集团的成功签约,也必将为双方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案例创造先决条件。

  白中龙表示,中民康旅集团为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优异成绩,与承德山水集团过去三年的成长和发展经历十分相似。承德山水集团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乡村振兴大政方针,专注于将承德市以及覆盖京津冀地区的农副产品推广至全国乃至全球。承德山水集团与中民康旅集团的合作,将不断完善和升级承德农副产品供销体系,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线下传统业务锁定大型政府单位或企业客户,通过线上业务提升产品在全国范围的推广。目前,已经入驻“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平台的企业共211家,包括地理标志农产品25家,有承德露露、怡达、神栗、中红三融、瀑河源、缘天然等13家中国驰名商标,还有宽城板栗、兴隆山楂、平泉食用菌、平泉黄瓜、隆化肉牛、隆化西红柿、隆化富硒米、丰宁小米、围场马铃薯、围场胡萝卜、承德县国光苹果等当地品牌。承德山水集团和中民康旅集团志同道合、志存高远,这种战略合作具有很强的必然性。

  中民康旅集团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全资国有公司。中国民贸是全国唯一一家专注民族经贸、民族团结、民族繁荣的AAAA级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领导,拥有会员单位18000多家,在全国范围内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民族地区的影响力更为深远。中民康旅集团全面依托中国民贸“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和“民族医药传承与振兴工程”综合优势,充分利用“产业+资本”双轮驱动,主营业务包括产业发展、品牌发展、供应链管理、文化产业、民族医药和投资银行等相关板块,拥有良好的政府合作关系、丰富的产业链资源、强大的市场资源整合能力,有来自各领域精英组成的管理团队以及专业、高效的执行团队。在乡村振兴方面,积极挖掘地方优势特色资源的经济价值和市场需求,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项目和业务落地发展。

  承德山水集团作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运营主体,负责“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平台的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承德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承德生态优势、绿色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品牌。

  中民康旅集团和承德山水集团的本次合作将带动整个京津冀地区农产品的品质化、标准化和规模化,为京津冀一体化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持续深化做出贡献。

  未来,中民康旅集团将携手承德山水集团,在做好承德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基础上,充分发挥承德的生态优势和绿色优势,将乡村振兴有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建成田园生态农业示范区,为承德地区建设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农产品精深加工集群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做出贡献。助力承德市农村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合作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辐射京津冀地区,提振环首都经济圈的经济活力和乡村振兴事业的蓬勃发展,将承德市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领域的示范案例。

  撰稿:陈远非、郑长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