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内蒙古“窑上田”清水河窑洞民宿荣获中国一乡一品证书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16日,内蒙古“窑上田”清水河窑洞民宿荣获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产品证书,成为内蒙古首个获得中国一乡一品认证的服务类产品。



“窑上田”清水河窑洞民宿产品证书


  据悉,在7月中旬,由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产品评审组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对内蒙古中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窑上田”清水河窑洞民宿产品,从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系统性的实施了一乡一品现场评价。评审组由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内蒙古民族饮食文化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教授组成。内蒙古中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斌和相关业务主管参加评审;清水河县政府办和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作为观察员观摩了本次评审。





现场评审工作会议照片



评审现场


  清水河县把中国一乡一品平台作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清水河窑上田”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的落地抓手,成立了分管县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与中国一乡一品平台“6+3”赋能模式的深入融合。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地理地貌是典型的北方黄土高原地貌,素有“窑洞之乡,窑匠之乡”美誉,存在着较为集中的窑洞聚落,当地窑洞多为土窑洞和石砌窑洞。清水河县整体位置处于蒙、陕、晋三省交界,县境内居住有汉、蒙古、满、回等12个民族, 融合草原文化、走西口文化等多元文化。清水河窑洞式旅游民宿以“乡村振兴”为背景,“文化旅游精品民宿”为目标,“当地民俗文化构成”为要素,“城市住宿习惯”为标准,“现代审美叙事”为要求的理念和经营策略。总体上,从“建造”与“营造”的两个维度进行整合、渗透和联动,解决“功能”和“精神” 两个层面的内容,塑造出具有原产地特征的精品民宿。 

  撰稿:骆红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