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山茶花红重庆行 | 巫山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7月2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王家军调研组赴巫山县考察调研,县委书记曹邦兴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一乡一品、康养旅游、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商洽。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巫峡·神女景区、三峡院子民宿、石院村、下庄村、下庄事迹陈列室、愚公讲堂、下庄村史馆等地考察,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巫山县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王家军首先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发展历程和宗旨任务,指出从文旅产业、数字技术、人才市场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高福代表中国民贸向巫山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巫山发展势头强劲,文旅资源得天独厚,中国民贸将大力弘扬下庄精神,以国家级品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西部中心落地和先导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整合企业力量,结合巫山实际情况,助推巫山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当代愚公”毛相林: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就算我们这代人穷十年苦十年,也一定要让下辈人过上好日子。】

  曹邦兴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巫山近年来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旅游全域推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生态康养绿色崛起、生态工业健康发展、现代商贸稳步推进;特别是郑渝高铁开通后,巫山“水陆空铁”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形成,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文化旅游、智慧农业、特色品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入寻求合作机会,积极探索合作空间,提高民族产业国际竞争力,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和副县长王军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巫山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双方在交流中就推动区域大康养大旅游提质增效,一乡一品赋能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优势资源助力招商引资等方面达成共识。

  巫山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新华、投资贸易促进局总顾问李斌,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并座谈。

  (撰稿:时宜)
  (一审:张新华)
  (二审:王家军)
  (三审:高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