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贸第二次经营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在举国欢庆建党101周年之际,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二次经营工作调度会在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中国民贸贸易促进会党组织及驻会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民贸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秉军主持召开。中国民贸机关各部门、各分支(代表)机构、会属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民康旅集团、投资贸易促进局、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业务部门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下一阶段业务工作计划和业务拓展新思路、新亮点。

  会议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各个领域经济发展不容乐观,要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高效的为社会资源做好增值保值服务,有效的将资源转变为核心生产力。经营管理工作要与会务板块有效互动协同共同发展,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中国民贸和中国民贸相关经营主体的主营业务基础与核心竞争优势。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业务单位要形成合力“抱团打群架”,部门之间业务单位之间要加强业务交流分享协作,提高竞争壁垒,提高规模效益,共同创造协同效益。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业务工作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不断强化业务落地效率和业务合作单位的沟通联系、精诚合作,扩大业务朋友圈。二是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和,主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坚持提供“一站式”体系化服务。三是要靶向强化能力建设,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把契合“一乡一品、民族医药、产城融合”等项目调研好、谋划好、落实好,争取更多财政支持。四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形成抓业务重业务的强大合力。促进中国民贸各项业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强劲发展势头。

  本次会议标志着中国民贸发展重心向经营工作的转变,全员业务化向市场要效益,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艰苦创业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供稿人:周运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