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率队赴重庆两江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22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队前往重庆两江新区考察调研。

  重庆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协同创新区又是两江新区的核心板块,承载着“科创+产业”的重任,这里已引进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46家高校,建成科技研发平台110余个,引进院士13人,培育孵化企业75家。



  当天上午,蓝军一行考察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科创基地。

  这里风光秀丽,花木多彩,水鸟摇曳,玲珑初见、明月渡、明月坊等十六景星罗棋布地点缀于湖畔,环湖建筑群坐落着未来酒店、融合创新中心、科创生态园等,创造了一个不可多得的科研、产业、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庆作为支撑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增长极正在快速崛起。



  当天下午,蓝军一行重点考察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礼嘉智慧公园。

  两江协同创新区吸引了长安汽车、京东方集团等龙头企业入驻,与科研院所之间产学研合作成绩骄人。蓝军一行走进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和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参观智能汽车前沿应用,了解当地新能源与装备制作业发展情况。



  礼嘉智慧公园是“2020线上智博会”的主场,也是全新的重庆城市名片之一,在嘉陵江岸绘就了一片美丽智慧湾区。蓝军一行考察了智慧工作馆和两江展示中心。

  调研过程中蓝军表示:中国民贸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全面服务重庆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在稳住经济大盘、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依托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创建区域性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带动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蒋中全、两江新区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谨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石振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杨东日,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汉等相关机构及企业领导参加了上述调研考察活动。副会长、中民康旅集团董事长刘秉军、助理副会长兼会长办主任刘成勋、中民康旅集团董事长助理阿拉法特陪同调研考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