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一行考察调研金井茶业
发布时间:2022-05-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5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一行前往金井茶叶有限公司,围绕茶产业链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展情况调研了金井古井、井溪片区、茶园等相关项目,并召开了“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就“一乡一品”体系落地金井茶叶产业等事宜互换意见。



  在听取了金井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树的汇报后,蓝军就此次考察调研做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金井茶叶有限公司在三产融合、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他指出,要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金井茶叶产业合作发展切合点的基础上,充分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导向,讲好金井茶叶故事、发展金井茶叶产业文化、推进金井茶叶标准化工作。



  考察过程中,蓝军详细询问了公司发展、茶园面积、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高度评价了中国有“二井”,一是浙江的龙井,二是湖南的金井。他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发展的理念,建立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示范区,双方要紧紧围绕一乡一品金井茶叶园区建设、一乡一品标准体系打造、一乡一品产品认证等议题深化合作。下一步,中国民贸将全力支持金井茶叶做大做强,全面提高茶产业竞争力和带动能力,不断提升一乡一品的生态功能和服务价值,探索出一条实现绿色高效、生态优先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为发展民族茶产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茶园现场,周长树向调研组详细介绍茶园情况,并和蓝军共同探讨了茶产业发展的问题。近年来,金井镇以打造产业重镇、茶叶名镇、旅游强镇、生态美镇为重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美学经济、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取得了成效,形成了文旅发展的“金井特色”。金井茶业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在一起,把茶产业培育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通过“企业+村级合作”的利益联结,为乡村振兴试点村提供生产、技术、销售、品牌等服务,把茶叶产业办成全产业链,有效地将茶产品和茶文化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带动乡村振兴。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福阳,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杨子谦,副主任徐慕知、蒋扬等领导陪同调研。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