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中民康旅集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动作——“临沂绿田神菊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启动战略签约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农业区域特色产业链,为区域经济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与新活力,是中民康旅集团践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的工作方向和重心。中民康旅集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多个省、市、县政府在技术、资源、产业链、项目、区域发展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产业服务模式日臻成熟。
  2022年4月20日,临沂市费县鑫刘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刘西环一行到访中国民贸。中国民贸副会长、中民康旅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秉军,副总裁霍胜等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优化“SOD能量液”系列产品结构,完善种植、生产、研发、营销的整体能力配置,形成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临沂“绿田神菊乡村生活综合体”,树立乡村振兴标杆项目展开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临沂市费县鑫刘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刘西环一行到访


  刘秉军重点介绍了中民康旅集团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中已经取得的实践经验成果,强调“要站在资本的维度看待产业”。中民康旅集团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国家级项目背景,发挥“产业+资本”的核心竞争优势,构建了强大的价值发现、价值培育、价值提升和价值变现能力。中民康旅集团将以“基地+基金+智库”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合作社的产业升级赋能,助力新兴特色农产品走上标准化、优质化、技术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致富路”,让产业发展的红利成为农民幸福感的“催化剂”,蓄积起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为临沂打造以特色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标杆。


刘秉军董事长发言


  费县鑫刘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种植了近万亩绿田神菊(串叶松香草),并引进湖南大学自主知识产权的SOD提取生产线,进行植物SOD提取生产。 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是所有需氧生物体内一种极其重要的蛋白酶,在生命体生命周期中及时消除新陈代谢所产生的代谢毒素,维持生命体的健康生命,被誉为“细胞卫士”、“生命第三元素”,具有国际上公认的人体垃圾“清道夫”、“抗衰王”“美容骄子”之称。绿田神菊中SOD富含量高、活性极强,在SOD植物提取领域内排在前列。提取SOD原液的剩余残渣,营养成分丰富,蛋白质含量超过大豆,不含抗生素,可替代50%的粮食作物,作为优良的生态饲料,改变和提升肉的品质,保障百姓健康。利用绿田神菊种植-提取-生产-加工产业化建设,可以架构生物医药、保健食品、美容美妆、生活日化、女性私护、作物栽培及动物饲料7大板块经济支柱的绿色产业循环经济圈发展。

  刘西环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在绿田神菊这一新型种植项目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项目虽然曾多次陷入困境和低谷,但有幸获得青岛普莱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讯芳、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专家委员姚文初等农业专业领域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取得了现有成绩。他简单直白的言辞中充满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就是一个农民,我无法准确表达,但我心理清楚,建设绿田神菊产业循环经济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绿色工程。”他表示,与中民康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助力企业发展与产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双方热烈讨论


  霍胜表示,双方携手战略合作,中民康旅集团将为合作社从两个维度赋能:宏观层面,中民康旅集团可以发挥整合优势,谋篇布局,提升企业发展格局,更好地理解和争取国家地方支持政策,做强做大产业文章;挖掘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利用万亩绿田神菊花海景观,打造集农业生产、科技研发、特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乡村生活综合体”,产生规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微观层面,企业面临着产品走向市场的具体问题,中民康旅集团可以提供专业服务与全面指导,帮助企业定位品牌、梳理产品、开拓市场,将碎片化的业务资源整合,形成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核心优质产品为抓手,向上下游扩张,形成较高市场壁垒,打造“科技+农业”健康消费领域的品牌企业。



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围绕未来合作热烈讨论、深入沟通取得广泛共识,刘秉军董事长和刘西环董事长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尽快推动项目各项工作落实,近日,中民康旅集团项目小组将赴临沂费县实地调研考察,进一步明确具体合作推进方式和路径。



签订战略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青岛普莱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县鑫刘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王讯芳,费县鑫刘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常务理事冯涛、财务总监朱文勇、青岛普莱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理事盛云、中民康旅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唐明媚等出席签约仪式。(供稿人:周运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