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中民康旅集团与中交养护集团开展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4月13日下午,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勘察设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晓阳一行到访中民康旅集团。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赵辉,副总裁霍胜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相互了解、建立互信、业务协同、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的美好愿景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民康旅集团与中交养护集团业务座谈


  霍胜首先介绍了中国民贸及中民康旅集团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等基本情况。集团依托中国民贸的平台优势,围绕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形成了战略咨询、资本对接、产业规划、品牌营销、渠道管理等综合服务能力。

  赵辉进一步补充,中民康旅集团作为中国民贸市场化主体,为民族企业发展、民族品牌塑造、民族地区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集团紧扣国家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医药传承与振兴、零碳生态建设等领域,在全国多省市进行战略布局,整合政企金各方资源,以跨产业深度融合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布局,助力地方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突围。



中民康旅集团常务副总裁赵辉


  姚晓阳介绍了中交养护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着力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作出的战略决策和前瞻性布局,整合内外部养护业务优质资源而设立的专业子集团,是中国交建“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的整体优势和综合能力,与多个省、市政府在技术、资源、产业链、项目、区域发展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积极搭建战略合作平台,全力打造全国现代综合交通养护“一张网”。



中交养护集团设计公司总经理姚晓阳、副总经理白桦、博士杨小永


  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双方一致认为,顺应时代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的国家战略,双方可以依托各自核心资源,携手形成整合优势,开拓业务疆域,提升企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
  姚晓阳提出,中交养护集团的十四五战略发展重点之一是“实现低碳发展,打造绿色化养护”,中民康旅集团在“双碳”领域开展的工作可以为绿色养护赋能,提升养护服务的质量和价值,推动全国性基础设施的升级;同时,中交养护集团建设和养护的道路桥隧,也可以成为中民康旅双碳建设“全程能效管理”的场景之一,
  赵辉表示,中交养护集团在工程建设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先进,能力强大,解决方案成熟多样,可在中民康旅集团开展的“低碳产业园区”、“文旅康养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区”等项目建设中发挥优势力量,参与从基础设施到工民建的全程建设及后期维护。

  霍胜提出了在“创新型公路文旅”“路侧商业资源开发” “绿色建材应用”等领域合作的方式和可能性,中民康旅具有文化价值挖掘、品牌价值赋能和文旅相关产业开拓的能力,在道路桥隧的建设养护过程中,可规划或复用现有的路侧资源,在中民康旅擅长的领域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协作共赢。


与会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共同展望美好的事业合作前景。姚晓阳邀请集团领导于近期回访,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快速推进项目合作。
  中交养护集团设计公司副总经理白桦、博士杨小永,中民康旅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唐明媚等共同参加座谈。(供稿人:周运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