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探索一乡一品新模式 创新一乡一品新体验 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亮相玄武湖畔
发布时间:2022-03-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经过多方调研精心筹备,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于10日在南京正式亮相。此次亮相的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美丽的玄武湖畔,一乡一品示范店的开业标志着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向实体化、标准化方向进行推进,同时一乡一品示范店也为疫情常态化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推进,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开幕当天,示范店的主办方江苏享家游居集团负责人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分享了打造一乡一品示范店的做法和经验。


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

  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是经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批准成立的。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自2016年经原国家质量监督总局批准并实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以来,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一乡一品“6+3”平台产业促进优势,同全国2800多个县一道,全力推进中国一乡一品的建设。近年来,中国一乡一品通过各地产业示范区的打造、一乡一品产品标准化认证以及一乡一品国际商品贸易博览会等方式,全力扶农助农,为中国县域经济的全域化推广做出了贡献。此次由江苏享家游居集团主力打造的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店也是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又一全新尝试,通过示范店的打造形成一乡一品线上线下互动、虚拟现实相结合,从产品定位、产品体验、品牌互动、品牌传播等多个维度,形成特色推广模式。


一乡一品示范店吸引了不少顾客

  享家游居集团负责人说,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店坐落在南京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的玄武湖畔,首家示范店选择在这里也是经过反复讨论确定的。首先,南京是六朝胜地十代都会,具有丰厚的人文历史氛围,中国乡品文化传承千年,将历史与现代相融合,通过示范店来充分展示一乡一品产品底蕴;其次,南京在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也是有目共睹,建立特色城市经济产业带,实施构建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商业模式,也是南京一直追求的方向,一乡一品示范店的成立,也是对城市新型产业经济发展方向的一次尝试;再有,通过玄武湖畔的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店的建立,将一乡一品从县乡产品打造成网红产品,也有利于一乡一品品牌的发展和传播。


一乡一品示范店坐落在南京六朝古都

一乡一品示范店坐拥玄武湖美景

  据了解,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整体建筑风格与玄武湖景观形成和谐完美对称风格,目前店内陈设销售商品共分为近十大品类百余种商品,主要商品以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为主,这也是目前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中销售品类最多的示范店。该店负责人介绍说,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示范店的主办方江苏享家游居集团是一家利用高科技和互联网技术打造的智能旅居公司,享家游居率先提出“游居”新概念,利用数字化平台推动打造游居新时代,全面构建全产业链数字化经济闭环。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店将在示范店的基础上,逐步探索经营模式,通过示范店的开幕,建立一整套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店的开办模式,让中国一乡一品乡村振兴店从南京的玄武湖畔走向全国各地。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