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打造新疆特色供应链,“融媒数商”搭建全域性销售渠道——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新疆行侧记之二
发布时间:2022-03-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挖掘新疆特色产品,打造民族品牌供应链是此次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融媒体工委新疆之行的工作内容之一。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主任郑长宁说,在直播电商时代,市场对于供应链的需求十分旺盛,供应链市场的竞争也很激烈,在中国民贸推出“融媒数商·通联共兴”服务计划中,也把中国一乡一品供应链打造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在民族地区建立完善的电商供应链体系,通过中国民贸电商服务平台帮助民族地区做好特产产业的推广工作。
  在新疆考察期间,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同新疆中新建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就供应链产品打造进行探讨。中新建贸易公司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下属公司投资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新疆特色农副产品。近年来中新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奔跑的阿凡提”特色品牌,他们根据品牌特色研制了“坚果日记”等系列产品。中新建公司总经理王丽荣说,“奔跑的阿凡提”系列产品确实有新疆的地域特色,首先选取的干果产品都是新疆本地产品,相对于其他地区产品,新疆干果制品颗粒大、饱满,含糖量又较低,特别符合健康饮食的需求。如何把这样特色产品通过品牌定位、渠道整合、电商服务等方式销售出去,也是他们面临的问题。
  “新疆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的好东西特别多,但是酒好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在移动互联时代,需要真正有效的传播转化方式,帮助民族地区的特色产品走出去。”王丽荣说。
  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主任郑长宁认为,为民族地区经贸发展搭建桥梁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重要职能之一,新疆地区幅员辽阔物产丰富,特别是在电商产业飞速发展时代,必须要搭上电商产业这趟快车,让新疆地区特色产品真正成为抢手的“网红”产品。

  郑长宁说,让新疆特色产品从区域化到全域化,首先要解决产品的品牌定位,让受众从产品的认知到关注,从关注到转化,形成品牌依赖。要讲好新疆故事,故事往往是品牌的核心内容,新疆特色产品具有“讲故事”的优势,故事讲好了,品牌自然就树立了,品牌树立了,流量也就不愁了。其次,要建立完善的电商铺货渠道,无论是在公域流量平台,还是私域流量渠道,要针对新疆特色产品要建立完善的电商销售网络,电商网络平台可以让新疆特色产品形成快速转化。再有,要搭建通畅的物流体系,自古以来新疆都是重要的通商渠道,要有建立电商时代的“数字丝绸之路”的渠道意识,新疆的特色产品一定不愁销路。


新疆特色产品一直是电商平台的抢手货


新疆沙棘系列产品工厂直播现场


中国民贸工作人员同丝域优品负责人座谈


  随后,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一行又来到新疆丝域优品供应链公司,该公司是集新疆特色产品策划、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公司近年推出的“西域集”系列新疆特产也成为全国各大城市商业中心的畅销货,特别是该公司打造的“沙棘”系列产品,通过每天电商直播,已经在网上形成了一定的购买力。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电商时代,借助新疆地域特色文化的赋能,可以让新疆地区的特色产品锦上添花,再加之新疆地区商品的独特品质,每年推出几个爆款网红产品,应该不成问题。关键是要借助渠道资源和电商孵化的手段,让企业快速成长,他们也期待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借助中国民贸“融媒数商·通联共兴”服务计划,让新疆特色产品火爆全国。(供稿人:木芯)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