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2022年度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2022年深入和重点推动标准化工作的要求,赋能和带动各相关机构及中国民贸专家库更好助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快速发展,3月1日下午,2022年度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分享交流会线上成功举行。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董春松主持。



交流会现场


  我会副会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高福以视频形式致欢迎词。他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标准是质量之母,质量是企业之魂;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我会于2016年牵头启动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中国一乡一品标准体系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内核和基石,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新的《中国标准化法》中“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相关精神的有效尝试。最后,他感谢和呼吁更多认可一乡一品理念的技术专家和相关社会机构融入到一乡一品平台,共同推动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郑波分享


  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创始人、国际标准化组织机构治理技术委员会ISO/TC309 WG1、WG2委员、第七届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3)委员、我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波围绕“标准化发展形势及有关奖励政策”主题进行主旨演讲,重点结合《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国家标准委等十七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分享了经验体会;同时就大家关注的制定团体标准企业可以获得的各地奖励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

李国秋分享


  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国家有机农业示范区评审委员会委员李国秋围绕“产品认证”主题进行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认证的起源、分类、及认证(产品认证、体系认证、服务认证)通用基础知识、通用农食类产品认证项目说明等。



乐粉鹏分享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检科测试国际部部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北京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副会长、我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乐粉鹏围绕“检测助力企业品牌和质量提升”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从政策和法规方面,重点介绍如何通过检测、认证和标准化来提升企业品牌和产品质量。就富硒鸡蛋、高钙奶、高油酸菜籽油、麦卢卡蜂蜜MGO等服务产品为案例,建议企业通过检测挖掘产品中的营养指标、特殊功效指标等成分来树立自身企业品牌和质量。他建议,企业应该将检测、认证和标准化结合起来,通过参与制定标准,开展检测和认证,可以更好的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和质量,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王欢分享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培训体系“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材”项目负责人、人社部“农业经理人”国家基本职业培训包(指南包 课程包)课题主持人、北大培文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王欢就《农业经理人》教材编写项目进行专题分享。
 



董春松分享


  董春松在交流会中还就我会历史发展沿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成果、2022年我会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情况、标准化工作制度建设、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业务工作程序及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本次线上交流会的召开,激发了相关机构及技术专家参与一乡一品工作的热情,会议初步确定常态化组织线上、线下交流模式,共同推动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长沙市标准化协会、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民思恩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我会各部门及分支(代表)机构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此次交流会。(供稿人:骆红柳、董春松)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