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北京市民宗委领导考察中国民贸非遗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日下午,北京市民宗委副主任丁希松一行到访中国民贸非遗中心。中国民贸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家军,中国民贸非遗工委主任董策力陪同考察并座谈。双方围绕民族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和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董策力首先对丁希松一行莅临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挂牌落成以来在民族美学器物展、民族非遗音乐展演、非遗大师体验课、五十六民族乐团筹建等相关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同时介绍了中国民贸非遗中心在民俗婚庆非遗文化和民族手工传家宝方面的挖掘、推广、传承以及匠人精神传承创新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中国民贸非遗中心致力打造成为民族非遗文化对外交流的传播平台,让民族非遗产品进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丰富生活美学的一部分,以更好地弘扬中华五十六民族传统文化。



  丁希松对中国民贸非遗中心在民族非遗传承和创新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对推动民族非遗产业可持续发展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心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找准落脚点,更好地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进步,促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豪感,真正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处长韩书进、副处长杨敏参加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