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倡议:力由心生,共襄冬奥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召开。为积极响应北京冬奥组委广泛开展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有效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作用,1月17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围绕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及服务保障人员心理健康需要,联合开展“服务冬奥暖心行动”。


服务冬奥暖心行动
  送出科普读物及职工心理关爱系列讲座
  为志愿者们送上《心理知识科普手册》(2000册)、《心理危机干预手册》(200册)、《见招拆招专家谈心理保健》(100册)、《梁医生讲心理健康》(50册)等科普读物及《健心赴冬奥,一起向未来》职工心理关爱系列讲座视频。
  提供团体心理活动物资
  为封闭管理的志愿者、服务保障人员送上了多种多样的团体心理活动物资,丰富志愿者工余生活。
  线上线下联合宣传
  制作了包括心理热线、“暖翼”和“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首都职工心理发展”等网络服务平台在内的海报,线上线下同步推送心理服务。
  深入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在社区层面,充分发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站)作用,深入开展“助力冬奥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培育市民深度参与奥运服务和互动,构建良好社会心态,展现北京市民高质量文明素质。
  广泛动员发出行动倡议

  在社会动员方面,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积极发挥行业社会组织“头雁”作用,向全市社会心理服务组织、机构发出倡议,身体力行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服务志愿者,引领构建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全市社会心理服务机构:
  冬奥盛会即将开幕,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形象、“双奥之城”风采,在全市营造喜迎冬奥、服务冬奥的良好氛围,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向全市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发出倡议:
  一、做好“冰雪盛会”的服务者
  各机构要积极参与冬奥会场馆周边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冬奥冰雪运动场所志愿者、重点社区(村)志愿者、助残服务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的心理援助,为冰雪盛会奉献有温度、接地气的社会心理服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涵养有深度的社会心态环境。
  二、做好“北京模式”的展示者
  各机构要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树立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主人翁责任感,加强互动与融合,在携手服务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共同展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多元保障、服务有效”的“北京模式”,推动构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同体。
  三、做好“助残爱残”的奉献者
  各机构要以社会心理服务站点为阵地、以专业知识为武器,力行奉献精神,以残障群体、贫困残障家庭、残障家庭子女为重点,广泛开展社会心理志愿服务,增强残障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社会心理志愿服务工作,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确保冬奥期间社会心理志愿服务顺利开展,为增进世界融合,促进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使我市社会心理志愿服务成为美丽中国、“双奥之城”的靓丽名片。

来源: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