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北京象牙雕刻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1月13日上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北京象牙雕刻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举行,双方将在非遗文化传承和祈福双卯项目推广上展开深入合作,并就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北京象牙雕刻厂董事长肖广义,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非遗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宋慰祖,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晓溪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照片

战略签约仪式主要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投资贸易促进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周蕊主持,北京象牙雕刻厂祈福双卯项目总监王晓明阐述了祈福双卯项目的美好愿景,北京市中轴线遗产保护中心业务部副主任周子予和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晓溪进行了精彩致辞。 

战略签约仪式主持及嘉宾致辞


  北京象牙雕刻厂董事长肖广义讲述了自2018年1月1日起,北京象牙厂全面停止象牙雕刻制作业务以后,在探索新工艺,开发新材料、研发新产品,保护非遗文化上所做的努力,“祈福双卯”项目就是这两年全厂干部职工努力拼搏的成果。肖广义董事长表示,北京象牙雕刻厂是一个有责任、有传承、有担当的企业,祈福双卯项目首先要考虑社会效益,一定要让广大老百姓参与进来,现场感受双卯文化的魅力。  

北京象牙雕刻厂董事长肖广义致辞


  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宋慰祖对“祈福双卯”项目表示认可和支持,同时指出文创产品开发既要结合传统文化,又要融合现代科技,物以致用,多元多层多角,智慧妆点生活。文创产品开发要往纵深发展,多维整合资源,形成产业链,提升传统文化的普惠效应。

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宋慰祖致辞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博士在总结致辞中讲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传统文化复兴既要要立足中国,也要放眼世界。像“祈福双卯”这类代表中国文化元素符号的民族精品文创产品一定要走出去,让世界人民感受并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懂中国。

中国民族贸易促会副会长高福致辞


  签约仪式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处长唐润恒、北京象牙雕刻厂总经理许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在民族特色文创产品开发上,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充分融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资源优势和北京象牙雕刻厂的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中国民族文化地标文创产品。
双方签约代表签约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