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河北省职业教育首家!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激发家政服务业进校园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12月15日上午,本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会员单位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直属院校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日托楼隆重举行。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唐山市人社局、教育局、康复教育中心、整体健康协会、曹妃甸区政府、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以及滦南总工会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家政学院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促进家政服务业品牌化、规范化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教育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1—2023年)》。《实施方案》要求,到2023年,每个“领跑者”城市培育3家以上品牌化员工制家政企业,社区家政网点服务能力覆盖率达到90%以上,10%的家政从业人员接受过家政相关学历教育。

  现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王艳廷代表家政学院与唐山康复教育中心、唐山市首佳养老集团、唐山市整体健康协会、唐山市路南区众强职业培训学校、祥耘(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幸福摇篮幼教集团6家合作单位进行现场签约,共同创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启家政学历制培养新模式,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校企合作示范打下良好基础,为唐山打造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品牌贡献力量,为本地乃至京津冀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实用型家政产业管理和服务人才。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和曹妃甸区副区长马亚楠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学院进行揭牌。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曹职院护理健康学院实训中心。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学院的建立,既有利于推动曹妃甸区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职业化、高端化发展,又实现了职业教育课程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向以实训教学为主体的模式转变,着力打造集教学、培训和鉴定于一体的“曹职家政”省级培训基地,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培养职业化、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家政服务技能人才。同时将依托现有专业优势,紧跟社会需求,创新办学模式,采取“工学结合、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双元制(工读交替)+双证制(学历+技能)”培养培训机制,开展家政服务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为多渠道开展家政服务员、健康管理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师、营养师等各种技能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填补了河北省家政服务行业高学历专业人才的空白,为家政学子实习实训及就业搭建了发展平台,对提升我省家政服务行业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立足曹妃甸、服务新唐山、融入京津冀、迈向国际化”的发展定位,主动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办学质量。短短四年间,已发展成为在校学生近两万人的综合性职业院校。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开设了63个专业,专业设置涵盖护理健康、机电工程、人工智能、管理服务、体育、艺术等方向。学校是“省级养老护理员省级培训基地”“唐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唐山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河北省首批社会评价组织”,每年开展各类培训近万人次。(供稿人:连莹)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