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吴富贵应邀拜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13日上午,应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博士邀请,我会副秘书长吴富贵一行,专程赴巴勒斯坦驻华使馆,与马赫达维会晤,双方就加深相互了解和探索建立未来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吴富贵高度评价马赫达维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巴两国官方和民间友好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我会将继续密切同巴驻华使馆的工作关系,重点推动双方在一乡一品、经贸和投资等领域的务实交往,实现两国民间互利合作可持续发展。
       期间,吴富贵向马赫达维大使简要介绍了我会的专业优势和多年来从事民族经贸促进工作经验和取得成绩,并就我会在民族地区实施的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和将于11月19日在长沙举办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筹备情况向大使进行了推介和说明。吴富贵代表我会向马赫达维大使面呈了邀请函。
       吴富贵介绍说,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截至今天,博览会已见证了数十家国内外企业的成功合作。未来,博览会还将继续创新延伸,着眼于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各国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吴富贵强调,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希望能够与巴勒斯坦驻华使馆保持长期的沟通与交流,继续为两国之间企业和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搭建桥梁,促进更多的项目合作。
       会谈期间,马赫达维向吴富贵简要介绍了巴勒斯坦国情和目前吸引外资情况。他强调,巴勒斯坦地理位置重要,巴勒斯坦的国土面积虽小,但包揽高山、海滨、谷地、沙漠等多种地貌,物产丰饶。对中国企业来说,巴勒斯坦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他说:“一带一路”意味着基于共同受益的前提下,巴中双方的良好互动,希望更多中企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进巴勒斯坦。”
       马赫达维介绍说,1988年11月20日,中国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两国建交。中国是最早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抵抗运动并承认巴解和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巴勒斯坦驻华使馆是巴勒斯坦国首个驻外使馆,对此,大使对与中国的合作与发展有着独特见解。大使并表示,巴勒斯坦国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的经验分享给巴勒斯坦。
       马赫达维认为,无论在中国还是巴勒斯坦推行“一乡一品”产业发展计划的意义在于,光靠当地政府发补助金只是授之以鱼,而传授农民技术则是‘授之以渔’,可以在当地形成产业,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马赫达维大使建议,把中国茶叶与巴勒斯坦的当地特色产品结合做成一款两国特色产品包,促进两国的友好商贸,他非常乐意将两国特色产品宣传推广到整个巴勒斯坦。另外,巴勒斯坦有精美的手工艺品、有上千年制造史的纳布卢斯香皂、独具特色的死海泥、橄榄油等产品,“希望有更多巴勒斯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大使介绍说,现阶段中巴之间的交流主要集中在人文交流层面,其实在基建、旅游、太阳能等方面也有很多合作机遇。巴勒斯坦是一片机遇之地,中国企业在巴勒斯坦投资也可借机将合作延伸至其它阿拉伯国家,而且一些重大项目还享有激励措施。未来,巴中两国在文化交流、旅游、经贸合作等多个领域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双方提议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系,加深相互了解,吴富贵表示欢迎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来我会进行考察、访问,共同探讨园区建设合作方式,确定未来合作方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