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带电”首发!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始接触网热滑试验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24日凌晨,热滑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标志着由我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会员单位复星集团牵头建设的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接触网主体工程全部顺利完成。热滑试验结束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届时杭绍台高铁进入年底开通倒计时。
       据了解,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通电后的一次“大考”,也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热滑试验是指在铁路接触网带电情况下,通过试验列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确保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热滑期间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不超过80km/h。
       本次热滑试验范围为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等8个车站及相关联络线、存车场,预计26日结束。

热滑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


       杭绍台高铁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民营资本控股占比51%。全长266.9公里,新建正线226.3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线路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三座城市,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覆卮山景区、兰亭景区、安昌古镇、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
       杭绍台高铁通车后,杭州至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约2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对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滑列车行进在杭绍台铁路区间


       线路还可与宁杭、商合杭、沪杭等高铁互联互通,成为沟通环杭州湾城市群、南京都市圈、皖江城市带的快速客运通道;南端进一步延伸至温州,成为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从而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西南地区的骨干轨道交通线,对全国高速铁路网具有补充和完善作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