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彦鸿一行来我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11日上午,阜新市政协副主席、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彦鸿一行莅临我会考察交流。我会监事长蔡国斌会见了刘彦鸿一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家军、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委主任陶淑霞出席并参加座谈。双方重点围绕在一乡一品、民族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等领域与阜蒙县特色产业如何结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国斌首先对刘彦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背景下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中国民贸作为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多年来为地方政府和会员企业提供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的服务,同时深耕民族地区,在民族文化传承、促进民族产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蔡国斌也诚邀阜蒙县组团参加今年11月由我会在长沙举办的2021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六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
       刘彦鸿对蔡国斌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阜蒙县以食品及农产品加工、铸造、氟化工、玛瑙、新能源“五大产业集群”为重点,大力推进“一区四园一基地”的“双招双引”工作,希望今后与中国民贸携手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在蒙医药产业领域,积极争取蒙药院内制剂向成药转换的国药准字号。依托蒙医蒙药,挖掘发展潜力,做好文化传承,发扬民族特色,促进乡村振兴。
       王家军表示,中国民贸在上级部委的领导下参与了多项国家扶贫建设项目,同时与海内外诸多优秀企业保持了良好合作发展关系,目前已累积了会员企业13629家,在国际合作、商贸物流、产业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我会将充分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推动阜蒙县与我会一乡一品、民族医药、招商引资等工作深入结合,助力阜蒙县特色产业发展赋能。
       陶淑霞表示,中国民贸汇聚了诸多民族医药资源,全力建设打造了“中国民贸·民族医药”品牌,构建了集合文化传承、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医药推广、健康产业为一体的民族医药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矩阵。中国民贸同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开展合作,将4种百年以上的经典名方研发成蒙药药食同源功能性饮品。首都民族医院和中医药、民族医药职业学院正在筹备建设当中。今后希望依托阜新当地优秀温泉地热资源,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建良好合作格局,共同推进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阜新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阜新市铸造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洪生、阜蒙县城投集团董事长田秀利分别介绍道,阜蒙县农业资源丰富,农、林、牧各业发达,特色花生种植面积达170万亩,居全国首位。阜蒙县工业生产门类齐全,“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的新兴工业格局正在形成,世界500强和国内行业百强企业纷纷落户。今后将配合县委、县政府以辽宁阜新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阜新铸造产业集群为依托,以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拓展,力争将阜蒙县打造成全国一流民族自治县。

       阜蒙县沙拉镇镇长陈文勇、阜蒙县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翟彦鹏、民族医药工委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