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专家小组对内蒙古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实施远程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评审组通过新技术、新方法,运用远程视频审核等工具,开展视频会议、远程视频巡查种植、生产、加工现场,查看、扫描传阅资料等工作,对申请方实施远程一乡一品产品评价审核。

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远程现场评价工作照片


       2021年9月4日,评审组对内蒙古盛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盛野农业”)申请的特色产品-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实施“中国一乡一品”远程评价。评审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世纪科环检验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价通则》、绿色产品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定。


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基地照片

       盛野农业占地面积23300平方米,拥有5条现代化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2座万吨冷链物流仓储库、5000亩标准化示范合作基地和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盛野农业致力成为全国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秉承“耕者富、食者康,诚信至上”的经营使命。希望帮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康食品,早日实现人人健康膳食的伟大梦想。

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加工车间照片

       本次申请的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种植基地-巴林左旗地处中国黄金玉米种植带,与同纬度的美国玉米带、乌克兰玉米带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具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优势。丰沛的降水、充足的日照、昼夜较的大温差、优质的土地,白糯玉米有由黑土地种植。生长在黑土地的白糯玉米,吸收土地营养,玉米有甜有糯、有劲有嫩,口感层次丰富,营养充足。来自纯净的地下深井水灌溉,地下深井水经过砂石、土壤的层层过滤的,水质清澈、甘冽。每年3-5次灌溉周期,让玉米口感更嫩、汁水更足。从玉米采摘到成品加工不足5小时,新鲜玉米经过手工筛选、纯净水清洗、全程0添加,锁住98%的新鲜度。白糯玉米晶莹剔透、颗粒饱满、清香扑鼻,清香软糯,玉米纤维素含量是大米的10倍。

白糯玉米(契丹粮道牌)产品照片

       在评价过程中,评审组专家充分肯定了盛野公司的白糯玉米种植专业水平,并建议企业重点关注种植基地投入品的使用和有害生物防控措施,改善生产质量和工厂环境,配套相关工序的生产作业技术文件,注重员工技能培训。
       企业负责人表示,期待公司根据评审组提出的建议和整改要点,完善企业申请资料、种植规范以及生产管理后,能够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自觉接受中心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产品质量,增加消费者信赖,持续引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充实和完善品牌建设内容,坚持合作和共赢的发展理念,将公司产品打造成玉米中的精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