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学党史,担使命,开新局 中国民贸赴衡阳夏明翰故居进行党性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1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一行前往衡阳夏明翰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牢记使命,重温我党历史,强化党性修养,把党性教育当作学习底色,激励忠诚干净担当。
       衡阳,一座红色之城,一个英雄的故乡,也是全国较早燃起革命烈火的地区之一,衡阳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湘南地区早期革命活动的策源地与大本营,也是中国唯一正式命名的“抗战纪念城”。
       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蓝军一行来到夏明翰故居。这里位于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是首批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湖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红色旅游景区。

一次参观:重温红色光辉历史
       党性教育学习的第一站,是参观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
       “我一生无遗憾,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在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再一次受到了心灵洗礼。看着夏明翰被捕入狱时写给母亲、大姐以及妻子的三封信,感受他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
       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以“铁一般的信仰”为主题,分追求主义、践行主义、献身主义和传承主义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夏明翰的生平事迹。馆内还立有夏明翰铜像,展出了200余件相关文物以及夏明翰居住故里。汹涌澎湃的革命浪潮,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灿若星河的革命人物,给雁城留下了极为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

一个基地:再现历史峥嵘岁月
       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第二站,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培训中心。
       该培训中心分为序厅和“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运用模型、绘画、照片、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参观过程中,蓝军会长提到,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了解了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管危难如何,始终拥有着坚定的革命立场,他们为党为国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学习与践行。


一堂党课: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此次党性学习的最后一站,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多媒体教室,感受政治信念和政治担当的精神洗礼。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县委党校讲师讲述的红色微故事《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最后3天的故事》。
       讲师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要从明翰精神中汲取胜寸心、胜苍穹的信仰力量,从明翰精神中砥砺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明翰精神中涵养敢担当、敢斗争的战略定力。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