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贵州省民宗委开展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连日来,贵州省民宗委调研组就全省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护工作“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抢救保护及数字化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解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小抵拱村、高荡村民族古籍的民间收藏情况,听取了两县关于民族古籍抢救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做好全省民族古籍抢救保护、搜集整理和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编制好全省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护工作“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民族古籍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抢抓机遇、强化责任,抓好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各级民宗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挥各民族学会的作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共同推动民族古籍搜集整理、抢救保护和创新转化等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民族古籍工作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结合起来,讲好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故事,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是要科学利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与研究中创新转化,让民族古籍“活起来”,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