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昌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月24日,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昌江举办。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昌江叉河镇排岸村,王下乡三派村、浪论村、洪水村,以及皇帝洞、十里画廊、尼下、宝山等地,学习借鉴当地特色村寨发展范例。
       会议提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民族文化的积淀,是传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发展特色经济的宝贵资源。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任务,要把握重点,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海南全域旅游升级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
       自2009年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以来,海南省坚持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千村百镇”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多渠道投入、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重点打造了108个各具民族特色风情、有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