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展示
我会与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举行关于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7日,在我会机关会议室,我会与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举行关于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推动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就推动民族医药发展的重要性及发展方向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就今后推动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相关工作部署作了阐述。会场气氛活跃,双方围绕民族医药研发中心,民族医药培训基地、民族医药示范基地及民族医药产业基地(简称“一中心三基地”)的建设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根据国家少数民族“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安排,在该“十三五”期间,中央将加大力度,支持和加快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健全民族医药管理机制,提升民族医院基础设施、设备设施、人员配置标准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民族医药信息化建设。支持民族医特色专科建设。加强民族医药基础理论和临床应用研究,支持民族医药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加强民族医药资源保护利用,重点打造一批药材种植资源保护区和药用野生动植物种养基地。加快民族药药材和制剂标准化建设,培育一批民族医药标准化实施推广示范单位。加大民族医医师、药剂师、护理人员及城乡基层民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和培训力度,稳步推进民族医医师、药剂师、护理人员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推进民族医药传承发展,加强民族医药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批民族医药重点学科,培养一批民族医药学科带头人。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关于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举行,将开启推动我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我们相信在国家民委的正确领导下,两会将齐心协力,深入推进我国民族医药事业的全面发展,早日建成民族医药“一中心三基地”。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亮、副秘书长孙亚丽,我会驻会顾问申占华、副会长张敏杰、付昭成、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朱尤宝、办公厅主任吴娟娟、政策研究室主任蓝素端、一乡一品产业辅导中心主任杨子谦、金融办公室主任韩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及会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