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聚焦
中国金融开放获外资金融机构高度认可 国际投资者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去年,在全球经济受疫情所累经历衰退、资本市场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稳健性和持续开放的举措发挥了稳定全球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重要作用。”1月7日,在第26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体系中的权重和重要性持续加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举措加速推进,国际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将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朱彤坦言,对德意志银行而言,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是其全球发展的战略市场。“我们与中国的渊源已久,于1872年在上海开设了德意志银行成立后的首家海外机构,其初衷是支持跨境经济和贸易往来,为客户保驾护航。而这一初衷至今未变。”朱彤表示,在实际业务发展中,德意志银行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各级监管单位在加大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促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成效。“可以说,我们既是市场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朱彤说。
       2019年9月,德意志银行率先成为具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的两家外资行之一。在债务融资跨境项目中,德意志银行2020年先后协助中国财政部以Reg S、144A双规则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及40亿欧元主权债。“在深耕本地业务的同时,我们也不断集结集团在全球的优势经验和资源,应用于支持国内市场的发展。”朱彤说。
       2020年6月,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获批成立。“友邦是中国金融业持续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获益者,长期以来,我们都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的金融开放对世界金融格局有着积极且深远的影响。过去两年,“一行两会”宣布了50多条开放措施,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加速向纵深推进,这为外资企业更好地服务中国人民所需提供了巨大机遇。
       谈及下一步发展,张晓宇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友邦将继续肩负起自身使命,着重聚焦以下几个重点方面,继续助推外资险企在保险业深化改革开放背景下的转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拓展行业外延,全面助推健康中国行动;加强营销员渠道建设,输送专业型人才;强化科技赋能、驱动创新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