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热心慈善、心系公益事业的黄嬷咸茶创始人苏榕
发布时间:2021-01-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我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福建泉州市苏氏阿嬷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苏榕,作为一名热衷慈善事业的企业家,多年来,一直秉承“以追求健康为己任,倡导慈善为本,感恩为怀,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文化理念,动员、组织员工成立爱心小分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在苏榕的带动下,她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公益、投身慈善事业。
       苏榕谦虚而低调谈起自己做公益的初衷,2015年3月,怀揣创业梦想的苏榕,开始经营她在曲靖的第一个建材门店。虽然困难重重,然而苏榕心里就是有股拼劲儿,绝不退缩。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她走过了一段艰难跋涉的奋斗历程,同时也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常常惦记曲靖当地那些家境贫寒的孩子们,心底萌发了一股信念——在当地扶孤助学。她相信投入爱心在这些家贫而辍学的孩子们身上,在最关键的时刻搀上一把,他们今后成长为社会有用人才的时候也同样会用自己的知识、智慧来回报整个社会。从这个意义上讲,帮助他们,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也是在帮助整个社会!
       “公益不是一次性的事业,而是一场爱的传递。”苏榕说:“参与就是一种力量,我的理解是。做慈善,比的不是谁钱多钱少,谁的出手更阔绰,而是爱心。只要你有爱心,想要参与进来,这个事情就会因为你的关注,而变得不一样。”
 
苏榕向云南某学校捐赠校服

       如今,创立黄嬷咸茶的苏榕,依旧情系家乡,苏榕常说:“泉州是我的故乡,这里就是我的根,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为家乡多做些有益的事情”。她始终把这种感恩之情融入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当作自己的人生态度和生活境界去追求,让感恩成为推动她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在经营企业、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对慈善公益活动方面也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她说:“虽然我没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去拓宽人生的宽度,生命的存在要让更多人受益。”这也正是苏榕的初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