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陀乐乐团荣获“非音未来”年度盛典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暨2020年第二届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以下简称“非音未来”)的终轮决选——“2020非音未来年度音乐盛典”在京举行。由我会非遗工作委员会全力支持打造的藏族非遗乐团陀乐乐团在活动中荣获“优秀非遗作品”与“最佳声乐作品”两项大奖。
       陀乐乐团在音乐盛典上的获奖作品《善愿》,被评价为带着质朴追求,徜徉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藏族唱经调”的音乐海洋,汲取底蕴和精华,探索民间曲调和现代音乐元素的“跨界”,搭建了一座古今联通的音乐之桥。
 

11月21日,陀乐乐团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音乐会,我会会长蓝军(后排右三)和非遗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策力(后排左三)到现场观看后与演员合影。


       本次“非音未来”由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支持,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主办方以“用音乐发现未来”为主题,分设“声乐组”和“器乐组”两个类别,旨在鼓励并支持非遗音乐、世界音乐、民族音乐、古典音乐中的优秀作品和优秀音乐人参与,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300组音乐人的600余组作品。
       非遗乐团陀乐乐团系我会非遗工作委员会全力支持打造的藏族乐团,源起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藏族唱经调”项目的文化传承。陀乐乐团在我会非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探索出了一条将传统的非遗文化与民间音乐、民族音乐、现代音乐元素完美结合的创新之路,以世界音乐的独特魅力让历经千年的古老艺术和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得以延续!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