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打造标准体系 发展一乡一品 ——2020一乡一品标准化论坛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2月11日下午,2020一乡一品标准化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论坛作为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主题论坛之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海外嘉宾近150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我会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春松在欢迎辞中指出,产品质量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计划的核心,而标准体系是保证,为认证产品保驾护航。董春松向参会嘉宾介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标准与信用委员会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湖南新程检测、湖南中大检测等多家权威机构,出台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检测机构遴选技术规范》,成为一乡一品标准体系的重要支撑。目前,一乡一品在通用基础、农食产品、民族医药、休闲旅游、特色民宿、非遗传承等方面,立项和发布了40余项团体标准。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标准化建设、乡村品牌建设、药食同源产品作了精彩演讲和主题分享。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侯俊军对行业标准制定,标准迭代升级,实现规模经济进行了理论分析。
 
       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魏玉栋分享了打造乡村品牌的成功案例,他认为乡村传播要注重多元性、草根性、情感性和生活性,为特色产品植入自传播基因并广泛推广应用。 
       中国食品报社总编辑刘彤就推动食药同源产品标准化建设,助力一乡一品和乡村振兴作了专题讲述。他指出,制定“食药同源好产品”团体标准,将有力推动食药同源新经济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就一乡一品国际标准化建设给出了专业建议。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标准发布、新认证产品颁证仪式以及政企对话圆桌会议等三项活动。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时良、阿巴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乌云高娃、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创始人郑波、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秋、荣电集团荣电礼业总经理侯军明和北京造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丁浩等嘉宾参加了圆桌会议,围绕一乡一品标准化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观点分享和智慧碰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