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四川省成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四川省民宗委   
       11月18日,由省民族宗教委指导的“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重点研究基地”在成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省民族宗教委主任罗振华、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为基地揭牌。
       少数民族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体育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在78年的办学历史中,成都体育学院立足西南,根据学校近邻少数民族聚居地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富集的地缘特点,围绕四川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挖掘与整理、传承与传播、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应用等方面持续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成都体育学院依托武术学院、艺术学院、历史文化系,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和实践,已连续举办7届全国民族体育学术研讨会,成为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一张名片和少数民族体育研究者的精神家园。同时依托国内外重大赛事,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
       基地成立后,将具体承接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与表演任务,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承接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项目,开展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建设,整合民族体育资源,发挥少数民族体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独特作用;承接四川省政府关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方面的政策研究,建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高端智库。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