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延安共识》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新华社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和单位在于陕西省延安市举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延安共识》。
       共识指出,消费扶贫作为一项脱贫攻坚创新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扩大已脱贫摘帽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共识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消费在促农增收、防止返贫方面的独特功能,聚焦欠发达地区和农村低收入群体,更加注重尊重消费者意愿和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更加注重挖掘党政机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消费潜力,更加注重对已脱贫摘帽地区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监督监管,加快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消费帮扶方式,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平稳转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