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率队赴辽宁阜新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12日至14日,我会会长蓝军率考察团赴辽宁阜新调研,实地考察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并举行了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阜新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成,市长张成中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现场

       座谈期间,吕志成对蓝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关心和支持阜新转型振兴表示感谢。他指出,阜新是一座重要的能源城市,作为全国首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振兴之路。同时,阜新正在积极抢抓京沈客专即将全线开通带来的难得机遇,依托独具特色的蒙医蒙药、玛瑙、温泉、硅砂和查海文化、蒙古贞文化等资源,阜新将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希望借助中国民贸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阜新,共同助力阜新转型,为阜新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能。
       蓝军指出,阜新是全国闻名的煤电之城,具有独特而深厚的地域文化、矿山文化和民族文化底蕴。近年来,在资源型城市转型振兴方面进行了富有开拓性的探索。我会作为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将积极关注并支持阜新转型振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玛瑙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延伸、民族原生文化旅游挖掘和产品开发、民族医药传承振兴创新发展、培育塑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开拓多元化的发展渠道,以战略合作创造新的发展契机,为阜新转型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蔡国斌(左)与赖化平(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我会监事长蔡国斌与阜新市政府副市长赖化平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重点围绕文旅康养、玛瑙产业、农副产品及民族医药等产业转型振兴开展全面合作。
       13日至14日,考察团先后赴阜新市“温泉小镇”——阜蒙县温泉产业园区,民族特色文化示范区——佛寺镇文旅产业园,“世界玛瑙之都”——阜蒙县玛瑙产业园区,“全国蒙医药发祥地”——辽宁省蒙医医院和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阜新煤矿转型试点区——百年汽车赛道城,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阜新新顺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并围绕招商引资、延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高端品牌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得到了阜新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的高度赞赏和广泛认同。

考察阜蒙县温泉产业园区(左)考察阜蒙县民族文化旅游景区(右)

考察玛瑙产业园区(左)考察阜新百年赛道城(右)

调研辽宁蒙医医院和阜新蒙医药研究所

       阜新市副市长陶桂芳,市商务局、文旅广电局、阜蒙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我会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委主任陶淑霞、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兼驻京管理部部长周运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