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益阳市召开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杨石明 通讯员 石汉)要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后发赶超的第一推动力,培育主导产业,壮大工业规模,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型工业化的水平。这是3月19日,市委书记马勇在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本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徐云波作工作报告。

  在2009年度全省新型工业化考核中,我市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8位,被评为先进单位,沅江市被评为先进县(市)区,汉森制药、益华水产被评为先进企业。2010年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目标任务是:在全省新型工业化考核中进位争先;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单位GDP能耗下降4.5%,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5%;技术改造投资增长30%以上。徐云波说,推动益阳工业在全省进位争先,力争益阳工业在2年内跻身全省第二方阵,要着力抓好扩大工业经济总量、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工业经济发展方式、完善工业发展支撑平台等四项重点工作。

  马勇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强力推进具有益阳特色的新型工业化,益阳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将益阳工业放在一个更广阔的背景来分析,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益阳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仍然显得十分重要和紧迫。益阳工业发展有成绩,但存在较大差距;有优势,但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机遇多,但挑战压力同时存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机遇,战胜挑战,围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认真谋划好本地区本单位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扎扎实实抓发展。

  马勇强调,益阳后发赶超关键是工业赶超,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推动力,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整合资源集约发展,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支撑和引领益阳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园区建设,鼓励优势企业组成战略联盟,加快推进节能减排,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型工业化的水平。

  马勇强调,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金融危机、加快后发赶超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优化环境,优质服务,狠抓落实,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保障。

  胡忠雄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目标任务;二,全市上下要掀起对工业企业进行支帮促的高潮;三,工业企业要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上,赫山区政府、中联重科沅江分公司、益华水产、建设银行益阳分行介绍了经验。

  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