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会见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1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专程来到我会交流访问,会长蓝军会见了苗丹佩大使一行。双方就加强中缅民间经贸合作、推动中缅边贸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会谈。

蓝军(右)与苗丹佩(左)亲切交谈

       会见中,蓝军代表我会对苗丹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缅两国有着深厚的胞波般的传统情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交流对于两国友好关系非常重要。我会自2019年以来,与缅甸驻华大使馆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去年11月,苗丹佩大使率团赴长沙出席我会主办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共同搭建双方经贸展示推介的平台,取得较好的成效。蓝军表示,我会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长期与中国地方政府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关系。未来,我会愿意在双方现有合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缅甸驻华大使馆共同推进中缅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缅甸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我会将积极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并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能够促进缅方积极关心和支持在缅投资的中资企业,进一步推动中缅民间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苗丹佩表示,感谢中国民贸在缅方与中国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上提供了许多便利,并在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共建“一带一路”已逐步成为中缅两国人民的共识。苗丹佩指出,2020年是缅中文化旅游年,通过旅游合作推动中缅两国人文交流是缅甸驻华大使馆今年的重要工作。缅甸驻华大使馆将在昆明、西安、青岛、武汉、上海、广州、长沙等地举办缅甸旅游推介活动,同时筹划制作以缅甸元素为基础的主题电影,向中国人民宣传地域、风情、美食、历史等缅甸的独特文化,希望中国民贸能积极参与此次的旅游推介活动。期盼双方在良好交流交往的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好、更务实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国深厚情谊,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会见现场

       缅甸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Khine Thazin Nwe Tun,二等秘书Soe Pyae,我会副会长高福、副秘书长兼战略发展部部长孙晨、一带一路工委主任冯雪,缅甸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王萌等共同出席此次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