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我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会员单位复星集团控股企业的党建创新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0-09-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我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会员单位复星集团控股的杭绍台铁路作为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该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确保这一国家改革示范项目取得成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能动摇,党的建设不能缺失、丢位,党建工作也要随项目一起共同参与改革。
       项目开工建设两年多来,运营团队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高铁建设,通过积极创新实践,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新路径,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2018年6月15日,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正式成立,开启了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的红色征程。
       2018年8月15日,贯穿杭绍台铁路建设全周期的“党旗飘扬杭绍台 联建共创筑精品”党建“联建共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与参建单位项目部党组织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从组织同创、责任互保、队伍共建、活动联动、制度共保等措施着手,全面发挥党建“联建共创”平台作用。

(定期召开全线书记联席例会)


       以党建“联建共创”为平台,通过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等形式,把不同的主体、不同的单位,包括参建各方、地方政府和建设协同方等相互串联起来,构筑建设大平台,解决项目推进难题。
 
(联合街道开展主题党日座谈活动) 

       打造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方在工地现场显著位置设置固定式党旗墙,激发党员带头作用,营造“一个工点就是一个阵地”。
       以党建“联建共创”为平台,以“两美”浙江立功竞赛为抓手,不断激发参建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今年年初,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联合杭黄铁路公司党委,通过党建“联建共创”的平台,向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起了行动倡议,在保证全线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助力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集体和个人表彰)


       为全力抢回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建设时间损失,确保2021年如期建成,杭黄铁路公司党委与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在杭绍台铁路联合开展“党旗飘扬杭绍台、全面大干掀高潮”专题活动。

       抓先进、树典型,通过对党建“联建共创”先进党组织、优秀组织者和优秀党员先锋岗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调动大干快上的积极性,为明年建成通车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